囝仔公原本是一位牧童,秉性聰穎,年幼之時,父母過世,以養牛維生,一日天上忽然烏雲密佈一陣大雨,萬善爺驚愕之際,竄進長滿尖刺的林投樹下避雨,卻發現樹林內,有一片荒蕪的空地,寸草不生,在天降大雨中,這塊空地居然滴水不入,聰穎過人的萬善爺,頓感開闊宇宙包羅萬象,,參透宇宙萬物的玄妙。 有一日靜坐之時無疾而終。相傳,這位牧童,因得了地理的精華,後來成為靈感的萬善爺

其盛行的傳說中,南鯤鯓囝仔公,在世時在靈地插針占廟地,過世後得道成神,而此時五府王爺剛好也在靈地埋入銅錢作記,銅針剛好在銅錢中央。而兩神為搶靈地而互相廝殺,

後經觀音大士調解,成了後來的南鯤鯓廟五王爺與萬善爺共享靈地建廟,此傳說流傳百年。

囝仔公因從小就知道如何選擇靈地,本廟許多香客只要遇到人生中無法抉擇之事都會來求助囝仔公,請囝仔公指示,更多是仲介、建築師、買房子等等土地房子事件無法決定時,都會來請囝仔公開導指點。

本廟囝仔公為南鯤鯓分靈,囝仔公因從小牧牛維生,非常愛牛,視牛如寶,所以在囝仔公神尊旁都是滿滿香客答謝的水牛木雕。本廟趣事其一,有一香客看囝仔公水牛可愛,擅作主張拿走一隻水牛,廟方尋遍一無所獲,一日此香客親自到財神廟買了六大箱牛奶來贖罪,原來自從拿走水牛後,每天晚上只要躺在床上就會被人踢屁股,疼得睡不著,過了幾日才想起水牛之事,趕緊前來歸還並且買了囝仔公最愛的牛奶贖罪,歸還水牛後屁股便再也不疼了。真人真事成為財神廟一大趣事。在此提醒大家不能隨意拿囝仔公的愛牛避免受罰。

arrow
arrow

    如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